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中心文化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 中心文化

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组织职工参加“家乡情·幸福路”福建省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发布会
时间: 2021-09-10

  9月10日,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家乡情·幸福路”福建省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组织职工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此次宣传活动共征集到人民群众捐资捐地、投工投劳支持“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先进事迹超过100例,其中50个事迹入围参加推选,经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批典型事迹。本次发布会分为五个篇章进行,其中有踊跃投身建设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海外归国华侨、当地村民,他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群众凝聚建设合力。

  建宁县客坊乡党员干部带头捐资,干群合力改造拓宽客水线、客中线等乡道;福清市牛宅村侨胞乡贤捐资修路蔚然成风,从上个世纪80年至今,捐款数达3266万元。为支持改造永春县道331线改造,马来西亚侨眷郑梓敬不顾年岁已高,亲赴海外向华侨募集了650多万善款。松溪县蔡代旺三兄弟、政和县何新海等企业家富而思源、回报桑梓,助力家乡铺筑了一条条爱心路;南安市洪梅村90岁老人叶玉专,自己掏钱拆祖厝让地,还捐出16万元;荔城区竹庄村6位老人自发组成“愚公队”,动员村民捐地捐资。

  他们在诉说自己的故事时语气平淡但令人动容,公路里程延伸的背后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他们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各地从0到1的交通突破,更感受到了当地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屈不挠的精神。


[附件下载]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