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中心文化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 中心文化

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网络处开展应急演练
时间: 2021-08-24

  8月24日,为了促进网络安全,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网络处开展应急演练。

  现场工作完成后,金燚召集各小组及支持人员一起召开了演练总结会议。金燚认为此次针对严重级别的安全事件演练还是比较成功的,总结了以下几点内容:

  1)本次的攻防演练从本次的攻防演练从发现问题阻断网络连接事件汇报启动应急预案清除威胁溯源攻击手段安全加固网站恢复正常。整个流程一共历时一小时五十九分钟,从值班人员到上报应急小组到授权流程一系列的行为来看。整个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思路清晰,是攻防演练能如此成功的一大要素

  2)从攻防演练开始到结束总共历时一小时五十九分钟。应急小组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下达了命令,执行人员也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清除威胁,找出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提高了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的应急响应能力。

  3)通过此次攻防演练,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内部人员都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安全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4)本次的攻防演练是对当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发生网站安全事件如何处理的一次预演。此次预演提高了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各个岗位人员的配合,为下次出现这样安全事故的发生能做到快速发现、快速上报、快速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