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中心文化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 中心文化

温泉街道东湖社区在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开展“劳动创作财富,分类改善环境”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14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人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改善社区生活环境。5月5日温泉街道东湖社区在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开展“劳动创作财富,分类改善环境”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各个办公室上门宣传的形式,社区工作人员向各个办公室派发宣传手册,并向单位工作人员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单位工作人员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

  当日早九点,温泉街道东湖社区人员就到达了交通综合大楼,找到了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的单位人员,向各个领导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讲解分类知识,派发宣传手册,不遗余力地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做好。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们更加清楚了垃圾的分类形态,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尘土、食品袋(盒)。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有害垃圾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及其容器、过期化妆品等。我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经济价值,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方面的效益。提高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中来。


[附件下载]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