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中心文化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 中心文化

省交通通信与应急中心工会开展“端午粽飘香 文明共传承”活动
时间: 2022-06-07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6月2日,省交通通信与应急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端午粽飘香 文明共传承”干部职工庆端午活动。

  一大早,中心干部职工聚在食堂,将泡好的糯米、红枣、绳子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在食堂员工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如何包粽子。一早上,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包粽“新手”不厌其烦地跟着老师一遍遍学习,虽然包的造型不太好,但是内里的馅料却十足;包粽“高手”各显身手,不一会儿功夫,就包出碧绿可爱的漂亮粽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满桌的粽子,并现场品尝煮好的粽子,大家彼此分享,欢笑不断。

  活动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现在条件好了,一般端午节都是直接买粽子,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这次活动,让大家有了动手的机会,能亲身感受包粽子的魅力。端午节就应该包粽子,我们老祖宗的传统不能丢。”

  这次活动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切入点,通过让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断推进机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附件下载]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