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中心文化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 中心文化

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参观三坊七巷新四军办事处旧址
时间: 2022-06-29

  2022年6月29日,省交通通信与应急中心组织党员职工前往福州三坊七巷新四军驻办事处旧址参观缅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系清代民居,位于福州市鼓楼区安民巷53号,坐南朝北,面积480平方米。我们到达之后,听着工作人员介绍铁军出山,驰骋江南,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暨新四军成立85周年图片展。

  我们慢慢前进,看着墙上的一幅幅图画,听着新四军的一段段事迹,我们认真回顾了新四军英勇的历史,在新塘战斗中,句容县城驻有日军300余人。新四军打扫战场遂迅速转移。 此次战斗持续约1小时,毙伤日军40余人,击毁敌汽车两辆。新四军无伤亡。地方武装伤、亡1人。在三官殿伏击战中,日伪军300多人分三路从仙女庙出发,向新四军所在的大桥地区猛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大部分日军被消灭。这次战斗共毙伤日伪军40余人,俘虏20余人,缴获各种重武器近百件,弹药近万发,军用物资能装60辆大车,极大支援根据地抗战,新四军此役大获全胜。


[附件下载]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