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中心文化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 中心文化

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职工干部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 2022-06-29

  2022年6月29日,省交通通信与应急中心组织党员职工前往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位于鼓楼区澳门路16号,是“福州古厝”的典型代表。林则徐纪念馆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林则徐宅与祠”(即林则徐出生地、林则徐故居和林文忠公祠)、“林则徐史绩展”和“禁毒展馆”等,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全年免费对外开放。领取好免费参观券之后,我们进行了全程的参观游览。

  我们回顾了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一生事迹。林则徐,福建侯官县人,是中国清代后期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民族英雄。林则徐是嘉庆十六年进士,历官翰林编修、江苏按察使、东河总督、江苏巡抚、湖广总督等职。道光十九年,以钦差大臣赴广东禁烟时,派人明察暗访,强迫外国鸦片商人交出鸦片,并将没收鸦片于虎门销毁。该事件被认为是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线。战争爆发不久,林则徐被构陷革职,发往新疆戍边。道光二十五年重获起用,历任陕甘总督、陕西巡抚、云贵总督等职,加太子太保。道光三十年,林则徐在奉命镇压拜上帝会起事途中,病逝于潮州普宁。

  参观完全馆之后,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位伟大的历史人物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坚定为国努力的思想,在平日的工作中为我国交通信息化作出应有的努力。


[附件下载]
 
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与应急处置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