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巡视四组巡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2-06-16 08:39 浏览量:{{pvCount}}
| | | |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四组进驻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巡视工作。2022年6月14日上午,省委巡视四组巡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巡视四组组长冯新婷作动员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兴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周茂燕、郑子龙及有关同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和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部分担任过班子成员的退休老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冯新婷组长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直机关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度融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大局。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巡视工作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即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有力支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配合,深化成果运用,常态长效整改,严守纪律要求,加强作风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我厅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我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迎接好这次巡视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协调,认真细致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巡视组反馈的所有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迎接本次巡视为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当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的开路先锋!

  省委巡视四组将在省交通运输厅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92(受理电话时间为每日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04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福州市鼓楼区东水路18号省交通运输厅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7月2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交通运输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