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质安动态 党务工作 通知公告 交通风貌 政务信箱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 >> 质安动态

省交通质安中心开展2024年春节廉政工作专题部署
时间: 2024-02-01    浏览量:{{ pvCount }}

  2024年1月30日,省交通质安中心召开2024年春节廉政工作专题部署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和各党支部、各处室、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开展了廉政学习教育,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机关党委关于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听取了交通运输系统有关违法违纪人员的相关忏悔及感悟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调亮“探照灯”,严防“灯下黑”。要打开“探照灯”,调亮“探照灯”,多说一句话、多加一把“锁”,时时念叨、刻刻提醒,用最强之光开展全方位照明监督,让全体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营造风清气正、过节廉政“不打烊”的浓厚氛围。二是拧紧“总开关”,勤扫“思想尘”。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锤炼、加强德政修养,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擦亮政治底色。要划清公私“分界线”、守住廉政“生命线”,及时堵住违规吃喝、收礼等“暗门”,守住廉过好年。三是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要上好新年“自我革命”反腐倡廉第一课,学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要开展迎新春家属助廉活动,积极倡导严家风、树新风、扬清风,扎紧家园篱笆、把好前门后院。四是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要以春节为契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倡导廉洁拜年、节俭过年,发现思想跑偏、道德滑坡等苗头性问题及时报告并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要加强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开展线上、线下接受群众监督,筑牢群众监督“防火墙”。 


[附件下载]
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660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