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质安动态 党务工作 通知公告 交通风貌 政务信箱
    今天是:
中心简介
领导班子
处室职责
联系方式
政府信息公开
 中心简介

    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受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承担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等技术性、公共事务性工作。具体职责:

  (一)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标准和政策,参与起草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地方性标准和政策等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具体实施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受理、组织实施交工质量验证性检测和竣工质量鉴定工作;组织或参与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的行政执法工作;参与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仲裁和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受理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举报、投诉处理工作。

  (三)承担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组织或参与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或参与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应急处置以及有关安全仲裁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受理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举报、投诉处理工作。

  (四)承担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施工、监理单位资质以及人员资格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试验检测单位资质及人员资格管理工作。组织或参与开展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考核工作;组织或参与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受理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市场信用考核的举报、投诉处理工作。

  (五)负责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统计分析和信息发布工作。

  (六)承担全省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行业业务培训的事务性工作;参与受理监督项目生态环保措施的督促落实。

  (七)负责中心的人事、党群和精神文明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八)承办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东水路18号 电话:0591-87077660
技术支持:福州达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