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输中心连训萍副主任赴莆田开展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来源:省运输中心 时间:2022-01-30 16:07 浏览量:{{pvCount}}
| | | |

  1月25日-27日,省运输中心连训萍副主任带队先后赴莆田荔城区、涵江区、秀屿区、仙游县等开展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指导组深入赤港服务区、莆田汽车站、莆田市快速客运有限公司、联十一线、三江口特大桥、石南轮渡公司以及梅岭公路站等,通过现场暗访、座谈交流、情况问询、查看内业、视频抽查等方式进行指导服务。

  一是科学谋划,切实提升春运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提升运输组织能力,强化城市公共交通与铁路、水路的协调衔接;提升公路运行服务,加强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保障干线公路网畅通有序;提升旅客出行环境,设立爱心通道、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和医疗服务点;提升春运活动组织,稳妥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加大对坚守春运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组织走访慰问。

  二是精准施策,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严格省市际客运班线扫码登记,严格站外违规揽客监管,严格出站环节查验,密切关注边境省份进入我省的客运班车、出租汽车,坚决堵塞交通运输防控漏洞。

  三是坚守底线,一丝不苟确保春运安全运行。强化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交通运输各重点领域监管,狠抓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综合执法监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全力防范应对极端天气风险,加强应急处突应对,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