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省交通规划办公室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3-08-07 12:10 浏览量:{{pvCount}}
| | | |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闽政办〔2010〕91 号)和省委编办《关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清理整顿方案的批复》(闽委编办〔2011〕41号)精神,福建省交通规划办公室受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承担公路、水路运输、运输枢纽发展规划草案编制的技术性工作;承担与交通运输行业规划有关的技术工作。具体职责:

  (一)贯彻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行业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标准和政策;负责综合运输体系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的研究工作。

  (二)负责组织编制全省公路、水路、运输枢纽发展规划,并对规划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跟踪;参与全省现代物流、地方民用机场的规划编制工作。

  (三)负责与规划相关的技术业务管理,参与交通运输行业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工作;组织开展全省交通运输量调查分析,公路、水运客货运量和港口吞吐量预测;承担交通规划数据库的建立与维护。

  (四)负责全省公路、水路、运输枢纽交通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和后评价报告的行业技术审查工作;参与全省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及交通行业环境保护技术审查工作。

  (五)负责本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六)负责本单位的党群和精神文明工作。

  (七)承办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综合处、总工办公室、财务处、战略研究室、综合运输处、公路规划处、水运规划处。

  【负责人】朱海滨

  【联系电话】0591--87077089

  【单位地址】福州市东水路18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