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省直机关工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时间:2022-11-22 10:59 浏览量:{{pvCount}}
| | |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直机关工会工委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要求,广泛动员省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召开学习会、座谈会、交流研讨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各级工会高度重视 

  迅速组织学习贯彻 

  省直机关工会工委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就省直机关工会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措施,强调要结合实际,灵活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线上培训等形式推进学习宣讲,帮助干部职工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职工需求、强化阵地建设,推进党的二十部署付诸工会行动,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建功立业。各级基层工会迅速行动,普遍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政协、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等直属(机关)工会召开学习会,组织学习交流和工作部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学透;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全面贯彻到机关工会各项工作中。省教育厅、省药监局、省税务局等直属(机关)工会召开座谈会,提出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及干部职工特点,精心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广大职工反响热烈 

  自觉深学细照笃行 

  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根据工会部署,通过阅读新闻报道、学习研讨、畅谈体会感悟等方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主席沈瑞武,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主席楼爱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工会主席陈洪春等工会主席表示,要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职能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做好职工服务工作,为职工多办好事、多干实事、多解难题。全国劳模、福建日报社屏山站副站长周琳,部劳模、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一级主任科员陈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陈艺良等劳模表示,要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在不断学习中深思细悟,在工作实践中领会提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陈超,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机关工会女工委主任丁如,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建民等一线职工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化工会阵地宣传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省直机关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手段,多渠道立体式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和群众思想引领工作。截至11月16日,省直机关工会网站与屏山e家微信公众号已累计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解读稿件80多期,推出《省直机关各级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稿件20多期,及时宣传上级精神,刊载反映省直机关各级工会学习贯彻情况。 

  省直机关各基层工会也充分发挥所在单位媒体和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报、微、网、端、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集中宣传。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突出“福建味”“工会味”,着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带进群众中,不断增强正面宣传效应,扩大社会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