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道路运输企业如何建立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工作站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07-11-02 14:44 浏览量:{{pvCount}}
| | | |

        主要分以下三种建设方案,道路运输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其中一种进行建设:

 

1、 自建独立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工作站
        道路运输企业根据自身对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功能的需求建立工作站,包括需要使用的各种硬件(网络、服务器等)系统和软件(地图、数据库、应用软件等)系统,这些组件全部建设在企业内部。道路运输企业将车载终端数据直接上传到自身的系统中,通过自身建立的系统实现管理与监控功能。
        这种建设方式适合于车辆数目较多、规模较大的道路运输企业。前期建设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系统的开发与后期管理与维护也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企业可以自己培养技术队伍或者委托有实力的GPS系统集成商合作建设。
        采用这种建设方式,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将建成的系统通过平台接入的方式把管理部门需要的管理数据上传到省中心平台和管理分中心,以满足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需求。具体的平台接口标准详见《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中心平台接入接口规范细则(试行)》

 

2、 通过接入专门的GPS运营商系统建立工作站
        道路运输企业购买安装GPS车载终端后将终端注册到专门的GPS运营商系统中,通过GPS运营商提供的客户端软件建立工作站,实现自身相关的管理监控功能。
采用这种建设方式,道路运输企业只需要在普通电脑上使用GPS运营商提供的客户端软件就可以实现相关功能。系统平台的开发、建设和维护由GPS运营商完成,但GPS运营商每月会向道路运输企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采用这种建设方式,要求该GPS运营商通过平台接入的方式把管理部门需要的管理数据上传到省中心平台和管理分中心,以满足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需求。道路运输企业在选择GPS运营商时应该选择有实力,且能按平台接口标准要求将系统接入到省中心的运营商。目前已与省中心连接的GPS运营商见《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终端通信协议及数据格式》

 

3、 将车载终端直接连接到省中心
        道路运输企业购买安装GPS车载终端后将终端直接连接到“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省中心平台。采用这种建设方式,车载终端数据直接上传到省中心,满足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需求。
        采用这种建设方式,道路运输企业在选择车载终端产品时需要选择能满足“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车载终端通信协议和数据格式”标准要求的终端产品,以便于直接接入省平台。
        采用这种建设方式,道路运输企业可通过自建工作站终端或选择专门的服务商,用于完成车载终端的安装维护和注册,实现监控管理等增值功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