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统运行情况通报(2010年9月份)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0-10-26 11:23 浏览量:{{pvCount}}
| | | |
各设区市管理分中心:
  根据《福建省交通系统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现将9月份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及各设区市管理分中心运行等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中心平台运行情况
  (一)车辆接入情况
  截止2010年9月30日,全省接入的营运车辆共52202
  辆,其中省际、市际客运、出租汽车等8类营运车辆共44614辆(含县际客车3199辆),其它营运车辆7588辆,接入的道路运输业户及车户共2363家,工作站52家。比2010年8月增加营运车辆3298部。
  各地市已安装GPS营运车辆的平台接入率为:
  福州87.88%、莆田82.60%、泉州100%、厦门96.65%、漳州96.42%、龙岩88.81%、三明100%、南平98.81%、宁德78.46%。
  (二)运行维护情况
  1. 编制营运车辆系统巡检细则
  为了规范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巡检流程,完善巡检制度,省中心编制了《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巡检细则》,该细则主要涉及到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省中心、省运管局管理中心、各设区市管理分中心系统,是《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平台巡检工作流程及规定》的细化和扩展,进一步保障了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各平台的稳定运行。
  2. 编制营运车辆系统相关人员通讯录
  为了方便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各有关组成单位、部门及人员工作联系,省中心编制了《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相关人员通讯录》,包括了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中心、省管理中心、设区市管理分中心、全省工作站等部门。
  二、管理分中心运行情况
  截止2010年9月30日,全省9个设区市管理分中心已全部完成硬件部署及软件规范化安装,其中已通过规范化验收的管理分中心有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三明、龙岩、南平、宁德8个地市,已提请规范化验收的管理分中心有福州。
  三、工作站运行情况
  截止2010年9月30日,全省共接入工作站52家,其中运营商工作站47家,企业工作站5家。
  9月份,长汀县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未有任何有效数据上报。
  全省营运车辆工作站运行情况详见“表1”。
  四、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专题报告
  (一) 上海世博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运行情况
  根据上海世博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的要求,省管理中心于2010年1月完成部省系统平台对接,至今运行稳定,日发送GPS动态数据车辆达5000余部。
  根据福建省运输管理局2010年3月份提供的全省危货车辆基础数据电子清单,全省已安装GPS危货车辆2849辆,安装率100%。
  截止2010年9月30日,全省接入危货车辆共2743部,比8月份增加31部,余106部未接入,接入率达到97.30%,详见“表2”、“表3”。
  (二) 亚运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开展情况
  为了配合亚运会、亚残会的安保工作,我中心目前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关于配合做好亚运会亚参残会期间入粤车辆安保工作的函》,及“全省环粤‘防护圈’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正积极配合省厅、省运管局,保障全省重点营运车辆数据通过“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转发至广东省营运车辆系统平台,并检索排查入粤及入广州的危险品运输车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