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统运行情况通报(2010年10月份)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0-12-07 16:08 浏览量:{{pvCount}}
| | | |
各设区市管理分中心:
  根据《福建省交通系统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现将10月份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及各设区市管理分中心运行等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中心平台运行情况
  截止2010年10月31日,全省接入的营运车辆共52914
  辆,其中省际、市际客运、出租汽车等8类营运车辆共45326辆(含县际客车3553辆),其它营运车辆7588辆,接入的道路运输业户及车户共2363家,工作站55家。比2010年9月增加营运车辆712部。
  各地市已安装GPS营运车辆的平台接入率为:
  福州85.47%、莆田85.10%、泉州100%、厦门96.82%、漳州96.18%、龙岩91.19%、三明100%、南平99.91%、宁德82.21%。
  二、管理分中心运行情况
  截止2010年10月31日,全省9个设区市管理分中心已全部完成硬件部署及软件规范化安装,其中已通过规范化验收的管理分中心有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三明、龙岩、南平、宁德8个地市,已提请规范化验收的管理分中心有福州。
  三、工作站运行情况
  (一)工作站接入情况
  截止2010年10月31日,全省共接入工作站55家,其中运营商工作站50家,企业工作站5家。
  厦门市易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都飞数码有限公司符合“管理办法”要求,接入省中心平台。
  (二)工作站整改情况
  根据泉州市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管理中心《关于责令石狮市盈泰汽车商务有限公司等3家运营商限期整改的通知》的要求,11月30日前必须整改到位,目前石狮市盈泰汽车商务有限公司接入情况有较大提升。天中网络及李天网络两家公司未有明显改变。具体情况如下:
  1.石狮市盈泰汽车商务有限公司
  10月份,石狮市盈泰汽车商务有限公司车辆接入数为60,平均汇报数为47,车辆平均上线率为75%,车辆平均汇报频率为37秒/次。
  2.泉州市天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0月份,泉州市天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车辆接入数为194,平均汇报数为10,车辆平均上线率较低,仅为5%,车辆平均汇报频率为120秒/次。
  3.福建省力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0月份,福建省力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车辆接入数为84,平均汇报数为12,车辆平均上线率较低,仅为14%,车辆平均汇报频率为32秒/次。
  全省营运车辆工作站运行情况详见“表1”。
  四、同级政府部门对接情况
  在2009年为省公安厅采用客户端方式与平台对接使用后,本月将提升双方的对接深度和数据共享交换频率。 
  省中心按照《关于向公安机关提供动态信息数据的通知》(闽委办发电【2010】58号)文件的要求,与省公安厅信息中心接洽,经双方协商后制定《交通厅向公安厅提供数据接口方案》(以下简称“接口方案”),约定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与省公安厅的联动对接将通过“公安厅情报大平台”实现,营运车辆等数据信息统一通过该情报大平台提供予公安厅下属单位。
  10月份,省中心已实现同公安厅“情报大平台”进行技术对接,进一步确定了数据推送方式、数据格式、数据获取接口,并进行数据调试。省中心可按省公安厅数据需求,推送各类营运车辆动、静态数据,同时在技术层面实现向 “公安厅情报大平台”获取数据,实现数据资源的共享及互补。
  五、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专题报告
  (一) 上海世博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运行情况
  根据上海世博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的要求,省管理中心于2010年1月完成部省系统平台对接,至今运行稳定,日发送GPS动态数据车辆达5000余部。
  根据福建省运输管理局2010年3月份提供的全省危货车辆基础数据电子清单,全省已安装GPS危货车辆2849辆,安装率100%。
  截止2010年10月31日,全省接入危货车辆共2800部,比9月份增加57部,余49部未接入,接入率达到98.28%,详见“表2”、“表3”。
  上海世博会已经圆满闭幕,下月运行情况月报将不再进行世博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情况汇报。
  (二) 亚运会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开展情况
  为了配合亚运会、亚残会的安保工作,我中心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继续做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的通知》(交运便字【2010】145号)的要求,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保证福建省重点营运车辆数据向全国平台实时转发,并建立报送机制,在亚运期间,每日以电子档方式向省厅、省运管局报告重点营运车辆GPS在线情况,(详见表4:福建省重点营运车辆每日在线情况统计表(样表))。
  附件:
  《表1:2010年工作站上报数据质量情况》
  《表2:全省危货车辆接入情况表》
  《表3:全省危货车辆未接入省中心平台详表》
  《表4:福建省重点营运车辆每日在线情况统计表(样表)》
 
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管理中心(代章)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