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纪委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提醒单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5-08 11:25 浏览量:{{pvCount}}
| | | |
  现将2018年第一季度您分管单位(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和上级有关要求报送给您,请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分管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纪委给区领导分别发送履责提醒单

  2017年以来,南康区纪委创新思路,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提醒单制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履责提醒单的内容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每季度收集、梳理一次,内容涵盖业务范围内各地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各类违纪和问责案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处置情况、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等情况。根据工作分工和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单位(部门)或业务范围分工安排,实行点对点报送。

  为确保工作效果,区纪委向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报送《履责提醒单》,提醒分管区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采取约谈、廉政谈话提醒和召开廉政建设座谈会等方式,督促对口联系的单位(部门)认真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也要求各单位根据“履责提醒单”的清单内容,限期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单位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依据。(摘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05-0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