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8-03 16:46 浏览量:{{pvCount}}
| | | |
  8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总结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陈善凤查找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形式,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厅党组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兴起 “大学习”热潮,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管党治党责任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拓工作思路、谋划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挺纪在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抓住具体问题、强化节点管控,扎紧扎密纪律和规矩的篱笆;聚焦交通行业腐败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严字当头,对违规违纪的严肃问责,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支持纪检部门履职尽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在对分管工作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和党员干部上;突出问题整改成效,特别是根据下一步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以及本厅党组巡察、落实主体责任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责任落实时间表、路线表,按照上报整改情况,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深化正风肃纪“一单位一专项”整治活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对于推进下一阶段工作,驻厅纪检组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将落深落实落细“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纳入全厅2018年度主体责任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落实到岗到人。二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担当、负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层层有压力、级级有责任的良好氛围。三要驰而不息抓整改促问责,紧盯问题,对面上问题即知即改,对深层次问题认真研判,该建章立制的要从制度层面加以解决。对于整改不力、整改后仍然发生违规违纪违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四要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工作中体现对党忠诚;要把严实深细要求落实好,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精通业务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本领。(驻厅纪检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