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家乡情·幸福路43】福建省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线上投票今日开始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06-23 08:21 浏览量:{{pvCount}}
| | | |
  

  “家乡情•幸福路”——福建省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宣传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推选了一批感人事迹。 

  有年逾花甲却不愿安享晚年的老人:闽清县许正命老人,多年来义务清扫村路,带动村民护路爱路;上杭县肖锦德、吴华先、伍梓等花甲老人,自发组成花甲“愚公队”为修路保驾护航;南安市90岁老人叶玉专,自掏腰包拆祖厝,并将征迁款全额捐出等。 

  有久别家乡的海外游子:华侨郑梓敬,亲赴海外募集资金,筹资650多万元为家乡公路提级改造;福清市牛宅村乡贤侨胞捐资修路蔚然成风,从上个世纪80年至今捐款数目达3266万元;泉州东张村当地华侨抱团捐资,修建“村中幸福路”等。 

  有致富不忘家乡的企业家:松溪县“慈善之星”蔡氏三兄弟修建“留根路”,凝聚乡亲无限乡情;龙岩漳平民营企业家邓家泉带头出资,修建家乡致富路;宁德佳垅村乡贤不改初衷,克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将数百万元巨款捐助家乡等。 

  有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村支书黄三友舍小家为大家,带头捐地、捐款,“砸锅卖铁也要干”;红军长征第一村的钟昌扬带领村民修路,建、管、养、运多措并举,铺就红色产业的幸福路等。 

  更有无数普普通通的群众:东安岛村民不等不靠众筹修建跨海大桥;南平大禄村全村捐款百万元,修建“产业致富路”;云霄县当代“活雷锋”黄荣来,持之以恒将爱心路铺到各个乡村等。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典型事迹100余例,经初步遴选,52个事迹入围参加线上推选活动。根据评选规则,6月22日-6月25日,在“福建交通”“海峡都市报”微信号设置公众投票入口开展网络投票,每个典型事迹的有效票数为两个平台投票数之和。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