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厅召开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5-05 09:32 浏览量:{{pvCount}}
| | | |
      220日,省厅召开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文明办等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有10个厅直单位被评为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连续第三届被表彰为全省创建文明行业先进行业,我厅多项工作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全行业有8个集体、3个家庭、15名个人获得省级群团组织表彰。 

  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要求,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交通运输各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抓住学习重点,抓好重点对象,丰富学习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建设模范机关,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要推动党建服务改革发展。着力推动思想解放,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并通过完善提升工地党建“6432”品牌、推进“智慧党建”、深化省市县党建“三级联动”等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四要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基本构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强化交通改革改制中的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党员素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务干部的能力水平。 

  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廉政教育,强化党内监督,扎实做好巡视问题长效整改,实事求是追责问责,切实防止边改边犯。 

  六要推进文明和谐机关建设。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接新体系新办法抓好文明单位创建,积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并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进一步关心关爱党员干部。 

  七要推进机关统战和群团工作。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群团机制制度建设,推动群团组织主业主责落实,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常务副组长,厅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党支部(处室)负责人,各处室副处长和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政治处(党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加会;各设区市(区)交通局(委)、厦门港口局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厅直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