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三福高速预计11月通车福州到三明只需3小时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04-08-10 08:24 浏览量:{{pvCount}}
| | | |
       京福高速公路福建段一期工程即三福高速公路,预计11月将建成试通车。届时,福州至三明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至近3小时。 
       据悉,三福高速为京福高速福建段一期工程,包括三明、南平和福州三段,起于三明市沙县际口,经青州、跃村、洋中、雄江、闽清、闽侯、南屿,止于福州市闽侯县青口,连接福泉高速公路。该路主线线路总长约为216公里,另外建连接线为44公里。该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度22.5米。其中,京福高速公路福州段101.2公里、南平段(一期)27.9公里,三明段(一期)86.5公里。全线在沙县、青州、南平南、尤溪、高州、云龙、竹岐、上街、南屿、兰圃等10处设置互通立交,预留塔前、洋中等2处互通式立交;三明连接线在沙阳、梅列设置互通式立交,预留三明北互通式立交;南平连接线在南平设置互通式立交,预留南平北互通式立交。 
       京福高速公路福建段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福州到三明、南平市的行车时间,对扩大福州“腹地”,促进福州市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