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台湾本岛与大陆首次海上客运直航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09-02-17 15:09 浏览量:{{pvCount}}
| | | |

中国交通报   记者 陈智通  2009-02-17

 

2131330分,载着420多名台湾嘉义市天后宫妈祖信众的“合富”号客轮缓缓靠泊福建湄洲岛对台客运码头。这次航行实现了台湾本岛与大陆地区第一次海上客运直航。

当日,湄洲岛对台客运码头举行了首航欢迎仪式。福建省台办、省交通厅、省旅游局,莆田市相关方面领导参加了仪式;湄洲岛数百名群众成群结队进行踩街活动,庆贺首航成功,欢迎台湾信众前来拜谒妈祖。

第一个登岸的嘉义市天后宫董事长萧镇煌自豪地说:“我算是从台湾本岛通过海上直航登上大陆的第一人了,心里的激动真是难以言表!”

 “非常方便!非常方便!”第三次来湄洲岛的嘉义市天后宫妈祖进香团护驾团长方国基一个劲儿地对记者说着这句话。前两次,他是从高雄乘飞机到达金门后,转乘海上客轮从金门到厦门,再从厦门坐大巴到达湄洲岛的。空海陆一路辗转,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他只要9个半小时就可以直达湄洲岛。

方国基在台南县从事闻名全台湾的麻豆、文旦柚生意。他说,两岸应该好好合作,共同发展。记者问:“你想把麻豆、文旦柚的生意做到大陆来吗?”他笑呵呵地说:“这么方便的路途,我一定会把生意做到大陆来,也让大陆民众尝尝台湾麻豆的香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