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仙游县隆重举行莆永高速公路莆田段开工典礼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09-12-04 08:59 浏览量:{{pvCount}}
| | | |

        11月30日上午,由莆田莆永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仙游县委县政府承办的莆永高速公路莆田段开工典礼在仙游县榜头镇泉山村(宝泉园区)隆重举行。省、市、县领导,兄弟地市领导和仙游县各界人士共1000多人参加。开工典礼由莆田市政府副市长李飞亭主持,典礼上莆田莆永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徐学董事长介绍项目情况;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一公司副总理作表态发言;仙游县委书记作表态发言;莆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庆生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高指副总指挥唐建辉致辞;最后省市领导唐建辉、林光大、杨鹏飞共同启动开工推杆。

 

        莆田至永定高速公路莆田段路线起于湄洲岛跨海通道,经北岸管委会山亭乡、忠门镇、秀屿区月塘乡,与在建的莆秀高速公路的终点相接,再从莆秀高速公路的起点,经城厢区华亭镇、仙游县盖尾镇、榜头镇、鲤南镇、鲤城街道、大济镇,在白鸽岭进入泉州永春境内,全线横跨4个县(区、管委会)9个乡镇。莆永高速公路莆田段(不含莆秀支线)建设里程约64.2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3.07亿元,沿线设忠门、华亭、榜头、仙游东、蒲峰(枢纽)、度尾等6处互通。

 

        莆永高速莆田段是闽粤赣相邻区域间实现交通转换的重要纽带,经龙岩永定,南连广东梅州,可达珠江三角洲,与拟建的沈海高速复线相接,并将构建永春—仙游—莆田—秀屿的快速通道和莆田港通往内陆的疏港通道。

 

(莆永高速仙游指挥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