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创多项之最 宁武高速(南平段)建成通车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2-10-10 09:36 浏览量:{{pvCount}}
| | | |

  经过3年的艰苦鏖战,我省迄今为止地形最复杂、工程最艰巨、施工难度最大、单项目建设里程最长、概算总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宁武高速公路(南平段)于 10月9日顺利建成。至此,宁武高速全线正式通车(宁德段已于今年6月底通车),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为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再添新业绩。

  宁武高速公路是我省境内国高网规划的主干线之一,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规划网“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中的第一横,总里程297.5公里,概算总投资222.9亿元。南平段起于宁德、南平两市交界处的楼坪村,经政和县、建阳市、武夷山市,终于分水关(闽赣界),建设里程203公里,全线共有桥梁160座累计长36839.2米,隧道42座累计长55954.16米,项目建设创下我省六个之最:一、单项目建设里程最长,路线总里程达203公里;二、单项目投资额最大,概算总投资达151.6亿元;三、隧道群最密集,政和杨源连续27公里隧道群;四、单座隧道长度最长,洞宫山隧道6556米是省内已建高速公路中最长的隧道;五、桥隧比最高,达47.4%;六、海拔最高,路面海拔最高处为907米。

  宁武高速公路的顺利通车为我省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将国家高速公路网沈海、长深、京台、沪昆四条主线有机地联系在一起,构建闽浙赣相邻区域间实现交通转换的重要纽带,及中西部内陆腹地和闽北山区通往沿海港区的快速通道,对于构筑完善国家和福建高速公路网,推进闽浙赣经济合作,构筑旅游快速交通网,推动我省旅游业发展,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