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公交驾驶员“兼职”古城导游 讲述泉州故事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8-17 11:55 浏览量:{{pvCount}}
| | | |
  719日百辆社区巴士“小白”新增语音播报古城景点功能后,为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助推泉州旅游产业发展,815日,泉州公交公司邀请当地旅游发展委员会培训工作人员,对“小白”驾驶员开展古城旅游文化和服务礼仪培训,让“小白”驾驶员能够更好地讲述泉州故事。

  “小白”驾驶员聆听了以《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故事》为主题的讲授,系统了解泉州古城6.41平方公里、333多条巷子的由来及历史文化。不少“小白”驾驶员表示,是第一次知道古城有这么多故事,希望以后能把听到的这些故事讲给乘客听。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对接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古城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共交通深度融入古城旅游发展,不仅为古城居民、游客提供便捷出行服务,也已成为古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保障“小白”日常运营,此次培训仅有30名驾驶员到场参加,剩下100名驾驶员将分批次参加培训,并将有专业人士带领他们到各景点现场讲解体验,争取用更加温馨周到的服务,让乘客、游客感受古城交通的实用便捷。此外,泉州公交公司还印发泉州旅游景点简介、千年鲤城100问等材料给“小白”驾驶员,让驾驶员在休息之余温习。(泉州公交公司、泉州市交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