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福州地方海事部门开展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1-22 17:06 浏览量:{{pvCount}}
| | | |
  121日,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在台江客运码头开展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春运常识和乘船安全知识,为平安春运营造良好氛围。

  现场,海事青年志愿者们向群众、乘客发放春运安全、军人优先的宣传单,并接受群众关于水路春运的咨询。志愿者们还与群众进行安全知识现场问答互动,为答对问题的群众送上小奖品。曙光救援中心的队员们,在现场演示了无人机操控并展示春运期间应急救援设备,让春运安全常识深入民心。

  春运期间,出行流、返乡流、学生流叠加,全市水路客运渡运量增大,加上冰冻、风雨等天气变化,安全监管压力较平时有所增加。为确保春运期间水路交通安全,省地方海事局组织全省地方海事部门,全面检查春运客船、渡船、旅游船,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客运船舶予以发放准运证,严禁达不到要求的客渡船和船员参加渡运;加强对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水工现场的巡查检查,确保水上交通秩序;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禁超载、人货混装、跨航区航行和恶劣天气冒险开航等非法违法行为,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福州市地方海事局、省地海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