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丰田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科技治超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04 11:30 浏览量:{{pvCount}}
| | | |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组织实施,41日,漳州市丰田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科技治超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丰田超限运输检测站坐落于南靖县丰田镇,主要承担国道319线南靖段的超限运输治理任务。作为我省公路科技治超建设试点站,丰田站积极探索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新路子,并在充分考虑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设施完好的前提下,于今年1月投资178万元开工建设科技治超系统,推动交通执法方式由现场执法为主转向非现场执法

  系统包括引导设施建设和电子抓拍系统设置两个部分,主要通过在治超站前方设置货车检测通道和相应的交通标志,引导货车主动进站接受检测,并设置电子抓拍系统,防止货运车辆存有侥幸心理,逃避检测,真正实现引导进站、按道行驶、限速通过、逢车必检的治超目标。同时,推动与公安交警部门车辆信息、执法信息的交换和共享,大大提高公路监控力度,提高了执法效率,形成治超高压态势。(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