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部等十六个部门联合发文明确2019年底前实现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8 08:52 浏览量:{{pvCount}}
| | | |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交通运输部等十六个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的工作方案》,提出力争20191231日前全面实现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华侨护照在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便利化应用的目标,并明确四项重点任务。

  一是及时准确提供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满足港澳居民、华侨办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互联网服务相关事项的“实名”、“实人”、“实证”认证需求。

  二是加快推进出入境证件在政务服务领域的便利应用。各相关部门及时对接使用出入境证件认证服务平台,将出入境证件纳入网上服务平台注册登记和认可使用的身份证件选项,在政务部门现场办事窗口、自助服务设备和网上服务平台为港澳居民、华侨办理相关事务提供便利。

  三是全面实现出入境证件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便利应用。将出入境证件纳入交通运输等领域认可使用的身份证件选项,提供自助办理、网上办理等便捷服务。在交通运输领域,将出入境证件纳入实名购票和实名查验的有效身份证件,在实现网上购票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乘飞机、乘火车以及有条件的道路水路客运等使用出入境证件自助购票和自助验证。

  四是大力拓展出入境证件在互联网企业服务平台的便利应用。(厅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