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3个泊位工程开工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2-09-29 12:21 浏览量:{{pvCount}}
| | | |
  9月28日,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8号、11号、12号泊位工程开工,20台大型机械同时开动,开启了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建设新的篇章。

  罗屿作业区8号泊位建设规模为1个30万吨级矿石卸船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995万吨,项目总投资为16.2亿元;罗屿作业区11号、12号泊位为2个15万吨级散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985万吨,项目总投资为13.8亿元。将与已建9号、10号泊位共同形成“两卸三装五泊联动”的经营规模,静态铁矿石堆存能力达2500万吨,港口设计吞吐量达5000万吨。

  罗屿作业区8号、11号、12号泊位的开工建设,是我省打造大型干散货港核心港区,推进罗屿整岛连片开发、发挥大泊位规模效应的核心项目和重要抓手,有利于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做强福建、江西、台湾等地区铁矿石供需产业链。对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区域公用铁矿石码头发展布局,推动港产城一体化,提升湄洲湾港大宗散货码头综合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罗屿港口公司省湄洲湾港中心、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