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敢为争先|我省首制纯电动渡船“邵官墩01”顺利下水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4-03-26 11:59 浏览量:{{pvCount}}
| | | |
  近日,在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泰宁金湖造船基地内我省首制9.9米内河纯电动渡船“邵官墩01”顺利下水。“邵官墩01”的成功下水是我省地方海事部门长期以来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电动福建”发展,打造多元化“电动船舶”应用示范场景,深入推进“三争”行动,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成果。

  “邵官墩01”总长9.9米,型宽2.5米,型深0.8米,设计吃水0.42米,设计航速6节,全船搭载32.66千瓦时宁德时代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续航里程约13公里,乘客定额10人,是一款符合内河船舶绿色标准化建设要求的纯电动渡船。

  南平市地海中心船检人员在船舶下水前对“邵官墩01”进行认真“体检”。从渡船的实用性、操纵性、安全性以及日常维护保养、故障排查等各方面进行检查,全方位保障渡船既要“建的好”,又要“用的好”。(南平市地海中心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