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在我省启动品质工程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攻关行动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8-13 10:20 浏览量:{{pvCount}}
| | | |
  89日,交通运输部在泉州启动品质工程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攻关行动,部安质司黄勇巡视员、罗海峰处长,省厅王增贤总工,省高速集团陈岳峰总经理及各省份和单位代表参加。

  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试点项目泉厦漳联盟路施工班组班组规范化管理、现场标准化建设及工地党建工作,同时结合各省、各单位实际交流施工班组管理现状、经验及问题,并审议通过了《品质工程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攻关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下一步攻关行动工作。

  在交通运输部安质司统一部署下,该项行动由福建牵头,广东、北京、内蒙参加,部交科院、部公路院、公路行业协会、中交集团提供技术支撑,开展为期3年的大型技术攻关。通过总结提升全国公路水运工程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实践经验,找准施工班组管理存在的问题,解决品质工程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

  黄勇巡视员强调,要把班组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使其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将农民工转变为有组织、有纪律、有理想、能奉献的产业工人、品质工人,建设有温度,有内涵,蕴含人文关怀的品质工程。他提出,一要围绕规范化管理,加强指南的制度、政策制定;二要通过真实的调研报告使全行业认识到目前班组现状、生存环境,确定产业工人的发展方向;三要通过保障工人权利,提升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王增贤总工指出,班组建设对实现“交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在认真调研全国各地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人员责任。同时,建立大数据信息,共享同步管理。陈岳峰总经理要求,我省高速公路参建单位要突破施工班组管理瓶颈,更好地促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厅建管处、省高速集团、中交泉州高速公司)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