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省厅举办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9-12 09:54 浏览量:{{pvCount}}
| | | |
  911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班举办。

  雷文忠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优化交通运输发展环境有着重要意义。交通运输发展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顺应民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他要求各位学员一要掌握方式,从规范线索摸排和拓展线索来源入手,加快提升线索摸排质量;二要把握重点,通过加强联合执法、行业管理、专项督导和宣传发动,重拳整治行业乱象;三要严守纪律,准确把握宣传和保密的工作界限、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的关系,切实掌握本次培训的重点和内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专业水平、更实的监管举措来组织开展好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培训班邀请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王锡章总队长授课,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法和线索甄别”。王锡章总队长深刻阐释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指出了本次扫黑除恶斗争所处的历史阶段,并结合多起黑恶势力控制运输工具等具体案例,对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法和涉黑涉恶线索甄别判断进行深入讲解。他强调,在线索甄别的大方向上,可以运用“从人到事”和“从事到人”的方式;在线索保存方面,要注重保存视频证据。

  厅扫黑办全体成员,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厅直各单位、各设区市(区)交通运输局(委)和沿海各港口管理局160余名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厅扫黑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