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厦门港发展协调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0-15 10:12 浏览量:{{pvCount}}
| | | |
  1012日,厦门港发展协调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成员会议在厦门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漳州市副市长谢毅泰、漳州招商局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及厦门港发展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港航局、厅机关相关处室、厦门港口局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梁金焰副厅长主持。

  会上,厦门港口管理局就厦门港发展概况及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省港航局就相关部门提请会议研究的事项提出了协调意见。随后,“两市一区”负责人围绕建设发展好厦门港、加快推进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就涉及厦门港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的若干重大事宜,进行了认真讨论及交流协商,并在相关事宜上达成了共识。

  黄祥谈厅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厦门港20181-9月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两市一区”政府在厦门港发展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第一次会议以来,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了有效工作,港口发展协调委员会的机制是有成效的。要继续坚持并进一步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黄祥谈厅长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要求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落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列入时间表,落实属地责任,确保议定的事项件件有落实;二要加快推进《厦门港总体规划(修编)》报批工作,相关政府要全力支持厦门港口局,尽快把港口总规批下来,为科学、合理、节约、有序开发利用“两市一区”的港口岸线资源奠定基础;三要加大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建设疏港铁路,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打造绿色港口,推进码头新改建岸电设施,推动船舶垃圾清运处置;四要加快提升港口营商环境,对标周边大港,进一步规范清理港口收费,挖掘降本增效潜能,全力推动港口营商环境的改善提升,加大港口物流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省港航局、厦门港口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