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黄祥谈厅长调研福州地铁2号线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0 09:41 浏览量:{{pvCount}}
| | | |

  4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到福州地铁2号线调研,实地察看南门兜站(1号线和2号线换乘站)、金山站(2号线和5号线换乘站)车站监控调度、应急疏散准备、便民服务设施等工作的建设情况,并乘坐体验了试运行列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文忠等参加。

  调研中,黄祥谈厅长对福州地铁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标准管理。要围绕运营安全和服务质量等重点环节,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加快研究建立结构合理、系统协调、科学适用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标准体系,建立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标准化手册,提升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服务标准化水平。

  二要强化安全管理。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运营维护施工作业管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要强化换乘衔接。福州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要以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为出发点,通过优化常规公交线路、科学开通接驳公交专线、合理优化调整公交站点布局、增强公交接驳线路调配力度,在地铁划出的“网格”内打通微循环。

  四要强化便民服务。要借鉴、提升福州地铁1号线运营经验、做法,以持续改善乘客服务体验为目标,排查整改导向标识、完善地铁配套设施,聚焦进站、购票、乘车、换乘及出站等全过程服务链,全面实施服务对标管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出行便捷性、获得感和满意度。(省运管局、省交通经济信息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