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厅党组召开扩大会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1 09:22 浏览量:{{pvCount}}
| | | |

  410日,厅党组召开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主持会议。

  黄祥谈厅长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以及组织人事部门要全面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要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注重在应对风险挑战、处理复杂矛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要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要聚焦改革狠抓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原则和方法,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加快推动降本增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交通便民出行、科技兴交、法治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要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要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三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结合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好“三个表率”;要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持续抓好交通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交通力量。要深刻认识坚定革命理想和做好现实工作的关系,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四个交通、两个体系”建设;要始终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使各项工作不断有所发展、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组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厅直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