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到部分厅直单位、设区市和县交通运输局调研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8-12 09:55 浏览量:{{pvCount}}
| | | |
  结合省纪委监委调研要求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30日至81日、86日至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善凤带队,就如何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中,陈善凤组长一行先后走访了省福州港口局、省港航局、省交通综合执法总队、省运管局和三明市、尤溪县两级党委巡察机构和交通运输部门,以交流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情况,并重点围绕巡察工作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巡察工作效果、巡察方式方法创新、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陈善凤组长指出,近年来,省厅和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的巡察工作,对于加强交通运输部门党内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继续推进并进一步探索、完善巡察工作,不断提高交通运输部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守政治站位,把准巡察监督定位。从政治大局的站位来分析、研判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加强日常监督,从业务问题上查找政治上的缺失和偏差,助推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聚焦关键重点,提升监察监督质效。突出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加大对权力集中、项目多、资金流动量密集、问题线索和廉政风险多、隐患大的单位部门巡察监督;紧贴基层一线,积极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提高巡察效果。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巡察监督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要定期研究巡察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听取专题汇报、协调解决困难、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完善巡察工作中内部相关部门的协调协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完善巡察队伍建设,促进巡察人员工作能力、素质与巡察工作要求相匹配。四要开展探索创新,增强巡察监督活力。在巡察方式、方法、巡察成果的运用上,应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善于总结自身的好经验,进一步探索提高巡察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的办法,提升巡察工作效率。(驻厅纪检监察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