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厅领导到福州开展“三深”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8-12 10:01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前,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增贤带领厅政法处、省交通执法总队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福州市火车北站、桂湖收费广场体验、巡查交通执法工作,通过“深入一线、深度体验、深化提升”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

  在福州市火车北站执法监控指挥中心,王增贤总工一行通过监控系统进行执法巡查,对违法车辆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咨询管理相对人对交通执法案件调查过程存在问题的意见,了解调查取证过程存在的问题;在桂湖收费广场,对出入口“两客一危”车辆进行登车检查,听取司乘人员对执法检查的态度和意见。

  针对体验、巡查发现的问题,他强调,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严格执法与优化服务相结合。要强化换位思考,以便民利民为目的,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执法取证分工合作,在不违反执法程序基础上,尽量减少执法取证过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不便和影响。二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执法监管模式。要充实执法设备装备,探索科技在执法工作中的应用,以科技智能提升执法效能。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执法工作“放管服”改革责任。要简化执法流程,充分运用支付宝、微信等缴费平台,方便管理相对人缴纳罚款,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努力营造交通运输一流的营商环境。

  他要求各级交通执法机构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查原因、提思路、解难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整改重点,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从完善法律法规、健全相关制度方面提出思路,制定阶段性目标,持续整改。(厅政法处、省交通执法总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