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建渡口“厕所革命”加速推进

已建成水运公共厕所九座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8-11-05 15:13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振章 郑艺鹏 俞岩) 11月1日,记者从福建省港航局获悉,福建省渡口“厕所革命”工作目前正加速推进,各地市根据省港航局印发的公厕建设标准有序开展建设与改造提升项目。截至10月底,已经建设完成水运公共厕所9座,开工建设7座,开展前期工作17座,基本完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的任务。

  据了解,福建省渡口“厕所革命”示范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日前在龙岩市永定区背头坑渡口举行,位于该地的渡口厕所为省级典型示范项目。该项目与背头坑渡候亭合建,项目总投资27万元,占地面积61.56平方米,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初完成建设。

  在当天的观摩会上,福建省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县、乡、村积极性,想方设法帮助当地多方筹集建设资金,除交通部门和当地政府投入外,要从建设、农业、环保、旅游、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等多部门、多方面去争取;要加强对渡口“厕所革命”工作的指导协调,让当地政府知道要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完成时限等;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厕所革命”工作,努力实现“分布科学、数量充足、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