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厦门港口物流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着力构建蓉厦物流新通道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6版:航运/物流 时间:2018-11-07 16:07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记者 陈勤思 通讯员 陈娜妍 陈志远) 11月1日,厦门港口管理局在成都成功举办以“加强厦蓉合作,构建蓉厦物流新通道”为主题的厦门港口物流推介会。

  作为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和集装运输干线港,厦门港已建成生产性泊位165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76个(含10万吨级以上泊位17个),具备接待全球最大型集装箱船舶和全球最大国际豪华邮轮的港口条件。同时,厦门港拥有便捷的集疏运网络,公路连接全省路网,并通过319、324国道、沈海、厦成高速公路与全国公路网相连;铁路专用线通过鹰厦、福厦、厦深、龙厦线与全国铁路网相连,东南地区最大的铁路物流中心——前场铁路物流园区已经建成投用,形成“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货运格局。

  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扶持政策,成都至厦门港海铁联运集装箱可领取市级补贴约每标箱1000元,叠加省级海铁联运补贴后可达每标箱1400元,海铁联运物流通道成本明显降低,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