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乡村的士”电话约

来源:中国交通报 版次:第02版:要闻 时间:2019-02-01 17:26 浏览量:{{pvCount}}
| | | |

  “现在过年回家,我们也能坐‘的士’直接到家门口了。”春节临近,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官庄畲族乡璜头村村民蓝贵隆一边忙着从“的士”上卸年货一边说,过去回家过年,要先乘坐农村客运班车再转乘摩托车,要多次转乘才能到家,非常不便,年货不能多带。

  为切实解决“蓝贵隆们”的出行难题,上杭县交通运输局以运营好“四好农村路”为落脚点,积极与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杭分公司协调,分别在官庄畲族乡新风村、树人村、璜头村和才溪镇黄竹村首批投放了4辆“乡村的士”。“乡村的士”招手即停,也可电话预约。

  “临近春节,村民赶集购买年货非常集中,像农村客运这类定点式的运输方式,难以满足村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杭分公司运务稽查科科长涂庆通表示,“乡村的士”投入运营,实现了县域内班线客运与出租汽车的无缝对接,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上杭县运输管理所副所长王贵潮介绍,新开通的“乡村的士”主要负责村至镇区间的客运,由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偿租赁给当地村镇具备出租汽车驾驶资格的驾驶员,在限定区域内按出租汽车模式经营。

  下一步,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逐步增加“乡村的士”车辆,并增设微信预约等功能。

  (记者:廖丽华 通讯员:林洁 蓝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