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退出历史舞台 网友:为便捷通行点赞

来源:福建日报 版次:第07版:网事 时间:2019-08-20 16:01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前,国高网溧宁高速公路闽浙省界收费站顺利拆除。这是我省高速公路首个被拆除的省界收费站,也意味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退出历史舞台。
  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约为2秒,较之前减少了约13秒,货车通过省界时间为3秒,较之前减少了26秒,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交通拥堵现象将会得到显著改善,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福建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提出,10月底前要完成收费站、收费车道、电子不停车收费(ETC)门架系统及省中心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12月底前取消16个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收费,切实提高全省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整理)
 
  网友评论>>>
  @雨霏霏:为提高通行效率点赞!
  @海螺:用ETC取代人工收费是大趋势。
  @秋天的风:突然有点怀念高速小姐姐的笑容了。
  @悄悄地我走了:便民、惠民的措施,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