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厦门港与韩国釜山港缔结友好港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8-23 16:27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哲 纪志霞 陈晓惠) 8月20日,厦门港与韩国釜山港在厦门签订《缔结友好港关系的谅解备忘录》(简称《备忘录》),致力于深化两港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

  《备忘录》称,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合作,提升港口在两国经贸中的作用,在航线开辟和货物运输便利性方面深化合作,提升港口营商环境;推进国际中转业务合作,促进两港共同发展;加强邮轮业务交流,促进两港邮轮业的发展;开展港口推介活动,提高两港的港口使用效率,提升货物装卸和贸易水平;在港口发展、管理改革及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应用领域交换信息,互相学习并提高港口管理水平。

  据悉,釜山港是韩国第一大国际贸易港,集装箱吞吐量居全球第六,国际中转货物量位列全球第二,邮轮旅游产业高度发达,港口配套设施先进齐全,是韩国最繁忙的港口。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港是中国重点支持建设的四大国际航运中心和四大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之一,集装箱吞吐量居全球第14位,集装箱班轮航线共计146条,其中国际航线92条,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