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建瓯:特色农产品搭上高速服务区“快车”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2-07-15 16:26 浏览量:{{pvCount}}
| | | |

  东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 农特产品上“高速”,不仅是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一大特色,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举措。7月12日,建瓯市“农产品进高速服务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徐墩镇丰乐村召开,福建省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建瓯市政府副市长丁炳锋参加会议。

  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建瓯市各级组织部门协同高速集团以打造“海丝高速?悦行天下”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品牌为抓手,将高速服务区免费开放给服务区周边乡镇、村,作为村集体合作经济组织农产品销售平台,把高速公路运输通道功能提升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综合平台,让农产品“直上高速、直供司乘”,并利用服务区客流和平台优势,不断扩大知名度,拉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同时这也是加强建瓯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发挥各级党组织和高速部门协同作战的综合优势,进一步促进全市产业发展,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南平市范围内共有高速公路服务区23对,首批计划在基础设施较好、车流量较大、条件较成熟的武夷山、忠信、湛卢和丰乐服务区先行实施。

  会议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以此次丰乐服务区作为先行试点为契机,积极对接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扶持政策,摸清辖区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农副产品资源等情况,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茶、竹、水等资源禀赋优势,依托沿线路衍资源,按下农产品进服务区“快捷键”。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