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州滨海快线(F1线)开始铺轨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3-06-02 16:23 浏览量:{{pvCount}}
| | | |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今日上午,福州滨海快线(F1线)开始铺轨。随着首节25米轨排平稳地铺设在首占西高架上,福州滨海快线铺轨施工拉开帷幕。

  滨海快线是连接福州主城区与长乐滨海新城以及福州长乐机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全长约62.4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

  福州滨海快线起于福州火车站,终于文岭站,共15座车站,因连接南北,途经福州中心城区、滨海新城、长乐国际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福州滨海快线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市中心至滨海新城30分钟内通达,福州火车站至机场40分钟通达,助力实现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中心城区1小时交通圈。

  滨海快线全线15座车站已动工,其中11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福州火车站、东门站、三叉街站、滨海新城中央商务区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全线共17个盾构区间(隧道)工程,14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已实现4个区间单线贯通,9个区间双线贯通,累计完成58公里,占全部盾构区间长度的77.8%。滨海快线共8个高架区间,其中3个高架区间已架设完成累计完成区间14.6公里,占全部高架区间长度的7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