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州:多举措服务赶考路

来源:福建日报 版次:第06版:教育 时间:2023-06-08 11:14 浏览量:{{pvCount}}
| | | |

  “加油!金榜题名!”“谢谢您!”7日上午,在福州金山中学考点前,考生张同学带着爱心司机卓起明的祝福笑着走进考场。

  今年高考期间,福州市道运中心组织1100多辆出租车及网约车等爱心车辆参与“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在市区8个重点考点及3个地铁站周边安排应急车辆,随时提供应急运输保障服务,解除考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为了“备战”高考,这些爱心车辆的司机不仅要提升车容车况,还要提前开展心理培训和疏导,新能源车辆则要进行电池安全检测等。

  卓师傅今年是连续第13年参加爱心送考,虽已提前规划好线路,他依旧凌晨5点多就起床了,提前20分钟到达考生家楼下等待。

  为了全力服务考生赶考路,福州交通运输部门还拿出全程动态监管、开放出租车服务站、协调免费泊车位等多项举措。

  “这辆车考生有东西落在副驾驶座上,联系一下看看什么情况。”7日早晨7点多,福州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动态监控视频进行高考直通车运力调度保障,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在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上,工作人员还要及时接收考生送考需求,优先帮助考生查询失物,做好出行相关咨询服务和监督服务工作。

  “您好,考生家长这边可以免费停车。”高考第一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送考的家长顺利将车停到福州金山中学考点周边的咪表停车位。高考期间,福州八中、屏东中学、铜盘中学、师大附中、金山中学等考点周边的250个咪表泊车位,考生家长可凭准考证或高考直通车标识免费停车。同时,开放公交斗门服务站、海峡国货互通、华榕白湖亭、华威服务站等4个服务站休息点,为考生家长提供免费洗车服务和矿泉水、应急药品、高考文具等爱心物资。

  (记者:卞军凯 通讯员:陈晶晶 陈宏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