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厦门将新增一条公交专用道 投用后将缓解城市拥堵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4-03-29 15:11 浏览量:{{pvCount}}
| | | |

厦门目前已建成“一横一纵”的公交专用道格局(黄平 供图)

  

  东南网3月29日讯(记者 刘玮) 29日,记者从厦门市交通局公路中心获悉,近日,东渡港区公交专用道工程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这是厦门建设的第三条公交专用道,投用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结构,缓解城市拥堵。

  据了解,东渡港区公交专用道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起于南山路,终于长岸路与殿前一路交叉口,长度3.25公里。根据规划,该项目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地面主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运营速度将提高至每小时60公里。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建设标志标线、智慧交通系统等,还将配套新建、改造11座公交候车亭及电子站牌等。

  规划和建设公交专用道,是保障公交车通行路权,提升运行速度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据悉,长岸路为岛内东渡港区主要的客运走廊,承载着大部分客流的集散,早晚高峰期公交客运量占全天客运总量的40%。此前,根据实际调研,长岸路共有36条公交线路途经,每日4481班次,早晚高峰期共1353班次,仅占日班次的30%,早晚高峰期公交运力不足。

  相关部门认为,在东渡港区把现有公交车道从主车道改到长岸路辅道并设置公交专用道,将改变现有道路的运行状况,充分利用长岸路辅路的道路资源,保障公交车专有路权,将有效提高公交车运力和运行效率,且能保障主线交通顺畅、安全通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