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航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开门红丨福州港平潭港区金井国际邮轮码头出入境旅客超万人次
时间: 2024-03-20    浏览量:{{ pvCount }}

  

    3月18日,载运2006名旅客的“梦想号”国际邮轮自平潭国际邮轮中心驶往日本福冈,标志着该邮轮首次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运营的5个航次圆满完成。 

  自3月6日首条以平潭国际旅游岛为母港的国际邮轮航线启航以来,平潭金井国际邮轮码头已累计完成出入境旅客1.4万余人次,单日最高峰客流达3855人次,平潭港迎来了邮轮旅游发展的新机遇。

  为保障邮轮安全运营,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多次到现场开展调研指导,基层港务站主动靠前服务,联合属地政府和关检单位开展码头通关演练,委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和码头安全管理工作,派出干部职工参与现场志愿服务,切实保障旅客顺畅通关登船。

  福建地处海峡邮轮经济圈,邮轮航线多元。预计今年还将有多艘邮轮陆续到访平潭,进一步推动平潭港区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者:颜富城、何佳泽,付婧莎) 


[附件下载]
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中路283号  电话:0591-83772133
技术支持:福建省交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