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港航概况 信息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开门红丨福州港、泉州港!这条新增航线来了……
时间: 2024-03-22    浏览量:{{ pvCount }}

  

    3月18日清晨,“圣进”号集装箱轮在完成装卸作业后缓缓驶离福州港江阴港区,标志着福州港、泉州港直航越南胡志明港的东南亚航线成功开通,将进一步发挥福建港口服务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枢纽作用。 

  该航线由中远海运独家运营,共投入2艘运力约22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天开航,国内挂靠福州、泉州、蛇口、虎门等港口,境外单点挂靠越南胡志明港,其中,泉州至胡志明的航程时间仅为5天,为越南企业运达服装辅料、鞋材等重要原材料,为两地企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更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 

  目前,福州港已开通内外贸航线78条,至东南亚航线已覆盖巴生、丹戎帕拉帕斯 、马尼拉、胡志明、海防、新加坡等主要港口。泉州港外贸集装箱成绩亦十分亮眼,1-2月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8万标箱,同比增长14.36%,吸引航运企业加密航线航班。

   福建港口借助不断优化的航线网络布局,对接中欧班列及多式联运体系,不断提高港口国际化水平和对外辐射能力,逐步形成连接内陆省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主要运输通道,助力福建与东盟、RCEP成员国的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作者:谢婷婷,陈晓惠,余芷莹、郭一楠,洪秀勉;摄影:黄国民, 陈明星)

   


[附件下载]
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中路283号  电话:0591-83772133
技术支持:福建省交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